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小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小方法

糖尿病在我國是常見的疾病,常見於眾多人群,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很多的,隨著糖尿病病情的發展,患者的身體受損嚴重,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常識。下面就由專家向大家講解一下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一、控制高血糖:嚴格控制血糖,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能明顯減少微血管並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延緩微血管病變發展。

二、細胞移植: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腎病,利用自體骨髓細胞或胚胎細胞誘導分化為多功能細胞種植於腎髒,使其繼續分化為腎實質細胞,重建腎單位。這項新技術部分環節的機制有待進一步研究探討。這是比較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三、基礎治療:飲食治療是重要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在糖尿病腎病早期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以每日0.8克/千克體重為宜,並選用優質蛋白,以減輕腎髒負擔。對已有大量尿蛋白、水腫及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將蛋白質限制在每日0.6克/千克體重。糾正血脂紊亂,緩解腎動脈硬化,適當的運動,戒煙、戒酒,充分休息,控制感染,糾正心力衰竭等,對於治療糖尿病腎病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的介紹了,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目前治療糖尿病腎病最有效的方法是細胞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