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治療糖尿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的了,糖尿病患者對飲食也不是非常的注意,胡亂的吃東西,導致了糖尿病患者發病機率的升高,糖尿病治療可用這四種方法。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第一、飲食療法

糖尿病的發生和不合理飲食結構,有著直接、間接的關系。因此,糖尿病治療時,需要做好飲食工作。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各種糖類及含糖的食品飲料,平時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澱粉和糖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細糧,糖尿病患者最好改吃雜糧類食物,同時,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減少主食量,可用副食來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等,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盡量少喝酒,保證充足的睡眠,這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利。

第二、心理療法

糖尿病的心理療法要求,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保持良好的心情,因為健康的心態可以提高糖尿病的治療效果。糖尿病患者若過於緊張的情緒、過大的心理壓力、情緒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做到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放松與調節情緒,釋放自身壓力,克服良心態,幫助血糖的控制。

第三、運動療法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的基本治療方法之一。采用運動療法治療糖尿病,應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量力而行,循序漸進,貴在支持。運動方式、強度、頻率應結合患者實際情況而定,糖尿病患者切忌運動量過大,以免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傷害。

第四、藥物療法

糖尿病患者采用藥物療法治療糖尿病,即使用降糖藥,來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一般說來,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這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極大的威脅,因此,我們需要高度重視糖尿病的治療,發現糖尿病以後,還要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這樣才對糖尿病患者身體健康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