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如何有效治療糖尿病

如何有效治療糖尿病

患發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痛苦的事情,糖尿病的到來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患發糖尿病的發生,生活中,有很多人一直被糖尿病困擾著,沒有及時的接受正規的治療,危害是很大的。如何有效治療糖尿病?

第一,糾正血糖、血脂的代謝紊亂情況。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一個問題。日常生活中飲食稍有不當就可能使糖、蛋白質、脂肪代謝處於一個非正常的水平,因此就會使人產生疾病。所以需要將人的血糖控制在一個正常的水平,即控制血糖,調節血脂。

第二,防治酮症酸中毒。應該防治酮症酸中毒等此類急性的並發症,防治心血管、腎髒、眼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由此延長患者的壽命,降低病死率;這是糖尿病的治療的重要方面。

第三,阻斷糖尿病的誘發因素。阻斷糖尿病的誘發因素,如對於肥胖患者應積極控制其體重,做好減肥工作,尤其是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和青少年,更要注意控制好體重,防止提早得了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對於患者來說,平時生活中注意自身飲食,不吃含糖、脂肪等過高的食物,對控制自身疾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