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細說治療糖尿病的幾種方法

細說治療糖尿病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頑疾了。是損害患者健康的殺手。防止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是很多的人的心願,人們要注意了解其中的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項。那麼,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口服藥物療法

口服液療法治療糖尿病,即是實用降糖藥來進行糖尿病治療,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第二、飲食療法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有關,因此,做好糖尿病治療工作,可以通過飲食控制來進行。專家指出,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

第三、運動療法

運動療法常被用做糖尿病的治療,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以免給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帶來沉重的傷害。

糖尿病治療方法多樣,患者選擇哪種治療方法,不但要考慮自身病情以及實際情況,同時,糖尿病患者也應該聽取醫生的建議,做到最佳選擇。糖尿病只有科學治療,才能有效降低血糖,讓患者早日擺脫糖尿病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