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如何防止糖尿病患者進入治療誤區

如何防止糖尿病患者進入治療誤區

糖尿病的危害是如此的大,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了。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及時的治療的,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診斷項目。給疾病以確診。為了防止糖尿病患者進入誤區影響治療,我們了解下預防方法。

1、很多糖尿病患者對自身的這種疾病並不了解。糖尿病患者看醫生的時間是有限的,在99。9%的時間裡,糖友是自己的“醫生”。如果不了解糖尿病,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飲食、鍛煉、吃藥的效果就會打折扣。

2、糖尿病患者通常追求快速治療,患者這種想及早擺脫疾病困擾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有時太過急於求成。2型糖尿病可能伴隨患者一生,必須有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很多患者急於求成,一旦短期內不能立竿見影就可能放棄治療。因此,調整生活習慣應該制訂切實可行的目標,循序漸進。

3、糖尿病的發病也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壓力。患者心理的波動和過大的壓力對血糖的影響非常“隱蔽”。糖尿病患者得抑郁症的風險比常人高兩倍,二者一旦形成惡性循環,血糖便難以控制。因此,家人如果發現異常,應提醒患者積極接受心理醫生的疏導。

4、很多糖尿病患者會盲目的認為藥物比其他方法都有效,所以只是正確服用而忽略了其他的輔助治療。其實,在很多2型糖尿病病例中,健康飲食與經常鍛煉相結合,無需藥物也可以控制病情。必須服藥的患者也有一大誤區,即“跟著感覺走”,自己調整用藥劑量。

5、糖尿病患者的合理飲食是很重要的,患者不能隨便亂吃。改變飲食結構也需要在身體能夠耐受的情況下循序漸進。最好的辦法是寫飲食日記,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計算並記錄每天食物中的糖分和熱量。另一大錯誤是,不按時就餐,特別是不吃早餐。飽一頓饑一頓會導致血糖紊亂,可能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應當做到正確認識疾病,擺正心態,在積極配合藥物治療的同時不能忽視飲食和運動的輔助功效,結合各種有效方法積極對抗糖尿病的危害,使自身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