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人易疲勞怎麼辦好呢

糖尿病人易疲勞怎麼辦好呢

糖尿病疾病出現的原因那是很多的,但是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保持好的生活習慣,這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所在,但是也要注意治療,要有好的持久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人易地疲勞怎麼辦好呢?今天,專家就來給我們講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糖尿病患者為了可以控制住血糖,每天所攝入的熱量會比較低,相應地,身體所應該攝入的營養素也就難以達到足夠的量。理論上說,糖尿病患者應按照自身的具體情況科學地計算每日所需熱量,並合理地制定飲食治療方案,這樣才能既保證營養供給,又不使血糖升高。事實上,這種理想的狀態是非常難以達到的。因為任何一種食物都有它特有的營養成分,例如水果裡面一般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等。但糖尿病病人必須在血糖穩定後才能吃水果。並只能少量吃,這樣就很難得到水果裡所特有的營養元素。病人本身抵抗力、耐受力差,加之營養不足,疲勞就再所難免了。

專家指出,如果糖尿病患者想要使自己有一個充沛的體力,避免過於疲勞的話,應注意做到:第一,不要過度疲勞,工作時間還要保持良好的休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較高的睡眠質量。第二,保證營養的充足攝入。最好能讓每天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約占百分之五十五到六十,蛋白質約占15%~20%,脂肪約占25%~30%。

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會比較差,再加上為了控制血糖而在飲食上進行控制,所以患者難免會產生疲勞的情況,這時候應學會護理,學會調節,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保證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