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也是會感覺糖尿病的讓自己的生活飽受危害,糖尿病患者需要了解好的治療事項,糖尿病的並發症狀是很多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糖尿病並發症藥物治療注意事項。

1.把並發症分類,有計劃有重點地進行治療。

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把自己的病分類排一下隊,分成重點、一般、兼顧三類,側重一二種並發症,保證降糖、降壓,其他並發症如果不是非常嚴重,可以暫不用西藥,用中藥活血化瘀、利濕化痰、健脾補腎等方法,綜合調理體內代謝循環的機能狀態,可用中藥湯藥,也可用適當的中成藥1~2種。

2.取長補短,中西醫結合。

西藥降糖迅速,作用與副作用均顯著,用後易發生低血糖。中藥溫和,作用時間長,無低血糖危險,作用面寬,但顯著降血糖作用較差。二者結合既可穩定降糖作用,鞏固療效,又可增強人體抗病能力,減少西藥的毒副作用,扶正又驅邪,還可以明顯改善口渴、乏力倦怠、多汗、便秘、手足麻木或疼痛、失眠多夢、五心煩熱等症狀。

3.口服藥物最多不要超過8種。

糖尿病並發症再多,也要盡量限制藥物的數量,尤其是口服藥物,最好是4~6種。用藥太多,不僅會影響胃腸道吸收營養素的功能,藥物之間還會發生復雜的相互作用,降低療效,增加副作用。調查發現,服用的藥物超過8種,就很難做到按時服藥。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和出現的原因,糖尿病疾病的護理事項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應該了解,及時的治療,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