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有效的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有效的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它在大家身邊是很常見的,而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種並發症,那麼應該如何有效的治療糖尿病腎病呢,那麼接下來就針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做個介紹吧。

常見的糖尿病腎病治療方法有:

一、基礎治療:飲食治療是重要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在糖尿病腎病早期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以每日0.8克/千克體重為宜,並選用優質蛋白,以減輕腎髒負擔。對已有大量尿蛋白、水腫及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將蛋白質限制在每日0.6克/千克體重。糾正血脂紊亂,緩解腎動脈硬化,適當的運動,戒煙、戒酒,充分休息,控制感染,糾正心力衰竭等,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

二、控制高血糖:嚴格控制血糖,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能明顯減少微血管並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能夠延緩微血管病變發展。嚴重腎功能衰竭者宜采用短效胰島素治療。由於腎功能衰竭,胰島素在腎髒的降解和排洩明顯減少,外周組織抵抗也減少了胰島素的實際利用。

三、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經常與高血壓同時存在。患者發生高血壓後反過來促進糖尿病腎病的惡化,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控制和治療高血壓對於防治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變十分重要。這也是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進行合理的診斷,注意好的診斷的方法對很多的人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診斷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