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患上妊娠糖尿病怎麼治療

患上妊娠糖尿病怎麼治療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的傷害患者的生活,人們要重視這種疾病的出現,要注意及時的診治,人們要對妊娠糖尿病進行了解。那麼,妊娠糖尿病怎麼治療?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妊娠糖尿病怎麼治療?如下:

(1)妊娠期間對抗胰島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加,孕婦胎盤分泌的激素如胎盤泌乳素(HPL)、孕酮、雌二醇(E2)均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使胰島素的需要量增加。另外,由於胎盤泌乳素分泌的增加,尚能促使脂肪分解加速,導致體內游離脂肪酸增多,引起糖耐量減低(IGT)。同時,在妊娠期間,皮質醇的分泌量也增加,而皮質醇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可促進糖異生、加速肝糖分解釋放、減少外周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也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

(2)妊娠期間,胎盤分泌的胰島素酶,可加速體內胰島素的降解,使胰島素的需要量增加。

(3)正常婦女在妊娠期間,由於周圍組織(肌肉、脂肪、肝髒)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內可代償性地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但仍可見血糖有輕度增高。

(4)腎糖阈下降。正常妊娠婦女,由於血循環加速,腎血流量增加,促使腎小管對糖的重吸收率下降。所以,正常孕婦約有20%~30%發生妊娠糖尿。

以上就是對妊娠糖尿病怎麼治療所做的詳細解答,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比平時更要注意,否則對胎兒有影響。妊娠期朋友平時一定要細心的進行護理,這樣才能更健康的享受高質量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