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癢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癢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病發症狀的,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這種疾病要及時的治療,患者會出現腳癢,那麼糖尿病腳癢怎麼辦?一起看看專家怎麼說吧。

專家強調,糖尿病足症狀的初期表現是多有皮膚的瘙癢、肢端的發涼、感覺遲鈍、水腫、繼之就會出現雙足的持續的麻木,多數是可出現痛覺的減退或是消失的,少數的患者會有針刺樣,刀割樣等的情況。

糖尿病足症狀的初期表現普遍是存在麻、涼、痛的表現,氣虛是不能帥血,陽衰是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肢端壞死而成脫疽。如果糖尿病足部病變時間長,下肢缺血嚴重,可造成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等足部畸形。

所以,糖尿病腳癢要積極額控制血糖,還需穩定情緒,保持樂觀情緒,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以上便是專家就“糖尿病腳癢怎麼辦”這個問題提供的專業意見,相信您也有了一些了解了,患者要對這種疾病引起注意,及時的治療,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