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口腔潰爛應怎麼治療

糖尿病患者口腔潰爛應怎麼治療

口腔潰爛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了,這種疾病給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傷害,若是糖尿病人口腔潰爛長期不愈,這是怎麼回事,這也和糖尿病有關系嗎?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由於糖尿病患者的體質是不用於一般人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口腔潰爛,多是由於粘膜對外界刺激的防御能力下降,即使很輕微的創傷也可產生潰爛。粘膜上皮修復能力差,潰爛可長期不愈。口腔內菌群失調,可引起白色念球菌感染。所以糖尿病患者的口腔潰爛可以說是一種表症。

只有積極醫治好糖尿病,口腔潰爛才會好。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即刻漱口的良好習慣,可用鹽開水,生理鹽水,也可用藥物漱口液,減少口腔細菌,防止因食物殘渣加重繼發感染.要減少對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少吃刺激性調味品如辣椒,酸醋,姜,蔥,咖喱等;少吃炸雞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堅硬的食物。

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操勞;培養自我心理調節能力,因為情緒因素不但影響神經系統,而且可導致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和營養障礙,情緒不良,精神緊張,所以應該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和心態.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口腔潰爛的病因和治療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