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與抑郁症如何相互影響

糖尿病與抑郁症如何相互影響

很多糖尿病患者會伴隨著各種程度的抑郁症,這個需要引起家人,醫生,甚至是病人自己的注意,因為糖尿病和抑郁症常常會互相影響,給治療帶來很大的不便。

雖然抑郁症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之不理,它對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護理,血糖控制都會產生不良影響,並且會誘發其他並發症。

以下為誘發糖尿病抑郁症的原因

(一)糖尿病是慢性終身性疾病,血糖的波動常常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不能根治,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抑郁症。

(二)有部分糖尿病病人伴有慢性並發症,進一步帶來身心痛苦和生活不便。中樞神經系統的並發症使腦內五羟色胺水平下降,可能與抑郁症有關。

(三)糖尿病的治療往往要打破原有的生活規律和飲食習慣,限制患者的生活自由。

(四)患糖尿病後對生活的影響,以及經濟負擔等諸多方面的因素,均會導致抑郁症,而抑郁症又會加重糖尿病,形成惡性循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