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鍛煉降患糖尿病的危險

鍛煉降患糖尿病的危險

  一項新的研究認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升高,原因是細胞內線粒體的功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線粒體是細胞內的“能量工廠”。讓人高興的是,鍛煉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險。

  在這項研究中,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倍員攘?3名年齡在18到39歲之間的健康人與16名年齡在61到84歲之間的健康人,結果發現,老年人中對胰島素存在耐藥性的可能性更大,對胰島素存在耐藥性是Ⅱ型糖尿病發生的病前狀態。但是這種差異的存在並不是由於老年人體內的脂肪組織含量較高的原因,因為在該研究中老年人與年輕人一樣瘦。

  胰島素是由胰腺產生的一種激素,它負責調節機體內的血糖水平,加快血糖進入細胞,並代謝產生能量。細胞質中的線粒體正是負責血糖和脂肪酸轉化為能量的過程。當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時,就會促使機體產生更多的胰島素來補償。

  耶魯大學HowardHughes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指出,最大的疑問是為什麼老年人發生胰島素耐藥性和Ⅱ型糖尿病的危險性較高。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約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Ⅱ型糖尿病。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科學》雜志上的這份研究報告稱,研究結果提示,在老年人的肌肉細胞中線粒體的代謝活性下降了大約4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