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安全運動注意三個要點

糖尿病人安全運動注意三個要點

  作為“五駕馬車”之一,運動療法一直作為糖友的降糖“秘籍”廣受推崇。有專家指出,運動療法搭配得當,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提高身體機能,延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但是,糖友運動不能隨意進行,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運動的強度要適中,最好每周運動3到5次,每次30分鐘,進行運動(中等強度)時,理想的狀態是心率達到最大心跳速的60%~70%(運動最大的心率=220或170-年齡)。沒有測量心率的條件時,可以憑自我感覺,達到周身發熱、微微出汗(但不是大汗淋漓)這樣的程度,就有運動治療的效果。同時,糖尿病患者運動前、中、後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運動前:需熱身,伸展肢體。運動前,不要把胰島素注射在將要運動的肢體上,並監測血糖,作好記錄。

  運動時: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饑餓、飽食的狀態下都不能進行運動。關鍵要隨身攜帶救助卡、糖果、點心,救助卡寫明緊急聯系電話。

  運動後:做放松動作後,仔細檢查皮膚、關節、足部,有無破損、水泡。同時做好血糖記錄,晚上睡前再進行一次監測(以防遲發型的低血糖)。如果運動後感到不適,要咨詢專業的醫生,對運動治療計劃進行相應的調整。

熱門圖文
做一個會運動的“糖尿病人”!

1.運動可以消耗葡萄糖,使血糖降低。運動初期消耗肌肉與肝髒儲備的糖原作為能源,運動後肌肉和

老年糖尿病人同樣需要鍛煉

“醫生,我患糖尿病十余年,一直口服降糖藥物治療,需不需要進行鍛煉?&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