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多練6種姿勢

糖友多練6種姿勢

 

   健康、時尚的瑜伽,近年來深受大眾喜愛和推崇。

  國際瑜伽治療師協會咨詢委員會專家帕特麗夏·漢森表示,堅持做瑜伽能刺激人體器官,促進新陳代謝。對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少瑜伽姿勢能起到良好保健作用。為此,美國“羅代爾新聞網”7月11日邀請注冊瑜伽教練蘇珊·路易斯,教糖友6種適合練習的瑜伽姿勢。

  1.下犬式。如圖1所示,這是適合初學者的最基本姿勢之一。它有助於鎮靜頭腦、緩解焦慮。對糖友來說,該姿勢還能改善消化功能,平穩血壓。

  2.臥手抱腿式。如圖2所示,除了鎮靜頭腦,這種姿勢還有助於促進內髒器官的血液循環,保護肝髒和腎髒。但體力弱、平衡能力差的人要注意保護。

  3.三角式。如圖3,該動作能幫助消化,對腎髒健康尤其有益。練習時,腳後跟可以靠著牆腳,以幫助身體支撐和穩定。

  4.英雄式。如圖4,這個姿勢對平靜心情、控制呼吸很有好處。還能增強肌肉力量,促進微循環。

  5.強拉式。如圖5,該動作能重點訓練骨盆肌肉力量,幫糖友預防膀胱過動症和尿失禁,並對減輕體重有一定作用。

  6.半魚王式。如圖6,該姿勢通過讓身體“扭曲”,促進身體各處的血液循環,甚至能改善對葡萄糖的敏感性。但動作幅度較大,血壓高的人不適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