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運動療法的不利一面

糖友運動療法的不利一面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五駕馬車之一,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許多的好處,然後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也應引起重視。專業人員在指導糖尿病人運動或糖尿病患者自身鍛煉時應按不同病情選擇適當的運動量和運動方式,尤其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更要嚴格掌握適應證。

  糖尿病運動療法的副作用

  1、由於運動加重心髒負擔,因此可能使缺血性心髒病或高血壓(常無症狀)加重,引起心髒功能不全或心律紊亂。也可能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

  2、糖尿病並發高血壓者,本身血壓過高,而運動後可能會發生體位性低血壓。

  3、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者,運動後視網膜出血的可能性增加,增殖性視網膜病變進展。

  4、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運動會減少腎血流量,使尿蛋白排出增加,加重腎髒病變。

  5、部分糖尿病患者,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在未很好控制血糖的情況下,運動會使血糖上升,出現尿酮體,甚至酮症酸中毒。

  6、采用胰島素或磺脲類藥物治療的患者,在運動中易發生低血糖。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采用運動療法時要注意其副作用,按照自己情況,選擇合理、合適的方法。

熱門圖文
秋涼之際 鍛煉好時機

入秋以來,氣溫明顯下降,濕度明顯減小,在經歷了炎夏的酷暑和濕悶後,人們備感秋季的涼爽和舒適

糖尿病患者旅游指南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外出旅游進行戶外活動,對糖尿病病人增強體能,尤其是心肺功能,改善糖脂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