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日行45分鐘可有效控糖

日行45分鐘可有效控糖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鍛煉有助於使血糖水平保持在可控范圍之內,而糖尿病患者每日只要多走45分鐘,即可有效控制疾病對他們的影響。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科學家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步行有助於增強他們身體儲存血糖和燃燒脂肪的能力,只要將步行鍛煉堅持數周,即可有效降低糖尿病的影響。英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超過230萬,其中約90%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同肥胖和久坐的生活方式有關。如果糖尿病患者不及時進行治療,會導致血管破損,誘發心髒病、中風,嚴重情況下需要患者接受截肢手術。領導實施這項研究的邁克爾·特倫尼爾說:“這向患者提供了一種無需增加藥量,亦能幫助控制糖尿病的直接途徑。這是一個簡單的信息。”研究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糖尿病護理》雜志上。

  特倫尼爾使用核磁共振掃描儀對20名志願者(其中10人患有2型糖尿病)參加為期8周測試前後,腿部肌肉燃燒能量的效率進行了測量。研究人員發給每名志願者一台計步器,要求他們每天至少步行一萬步。在日常活動中,人們每天平均要走6000步。掃描結果顯示,糖尿病患者只要增加活動的強度,就可以多燃燒 20%的脂肪,將更多血糖儲存於肌肉裡。

  肌肉是人體最大的血糖貯藏庫,一旦肌肉不能吸收足夠多的血糖,血液中的糖含量就會保持在反常的高水平,對血管、動脈和器官造成損傷。特倫尼爾說:“有些人一想到要去體育館,經常會有種頭痛的感覺,但我們的研究發現,幾乎每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通過步行變得活躍起來。許多人提前幾站從巴士下車,體驗步行的樂趣。”

  “英國糖尿病”組織的伊恩·弗雷姆博士表示,最新研究證明,“縱然是輕微的身體活動,對控制2型糖尿病也至關重要。”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運動講究方法

我們都知道老年人身體各系統的功能全面低下,如果鍛煉不當,會導致身體負荷超重,再加上如果患上

治療糖尿病 運動是關鍵

現在隨著年輕人工作壓力比較大,很多人都沒有多余的時間進行運動鍛煉,使得身體多是處於亞健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