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給小糖友的“運動處方”!

給小糖友的“運動處方”!


  1.患兒在運動前必須做好胰島素和飲食的調節,劇烈運動前需增加飲食量或隨身准備充饑食品或糖果。必要時也可將胰島素用量減少10%。

  2.選用一些有趣的體育活動便於患兒長期堅持,如騎車、跑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跳皮筋、踢毽子、跳繩等,都是很好的體育鍛煉方式。

  3.由於運動時的肢體血流加速,胰島素吸收增快,因而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可將注射部位改為腹部。

  4.選擇合適的服裝和鞋襪,運動後注意清潔衛生。

  5.如有可能父母可以與患兒一起參加運動,將增加兒童對運動的興趣,增進父母與孩子的感情。

  6.兒童自制力比較差,有時玩上瘾了欲罷不能,以致忘記打針、吃飯,應注意避免。

  7.在體育鍛煉時,更應注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天氣太熱、運動時間過長時,還要防止脫水,運動時最好隨身帶上一點食物和水,以便在發生低血糖症或口渴時進食。

  8. 應避免攀高和潛水,因攀高和潛水時如發生低血糖,則有危險性。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在胰島素作用高峰期更應避免上述運動,以免出現低血糖而發生不測。

  9. 已有視網膜並發症者,不宜劇烈運動。

  10.如果患兒有感冒、發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16.7mmol/L;尿中有酮體、足部或下肢感覺異常、身體突然發生劇烈疼痛、視物模糊時,應該臥床休息,避免運動。

熱門圖文
適合老年糖尿病人的球類運動

適合老年人鍛煉的球類運動很多,如健身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台球、門球和高爾夫球等,您可

運動控血糖 試試太極拳

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學習太極拳可以幫助二型糖尿病患者刺激免疫功能和提高血糖控制程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