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運動項目有所區別

糖尿病人運動項目有所區別

  糖尿病患者運動,應盡量選擇中低強度的運動,即達到適度出汗、肌肉有略微酸脹的感覺,這是對治療有效的運動量。

  以下每一種運動在所列出的相應時間內鍛煉,平均消耗約80千卡熱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所消耗的熱能會逐漸增加。

  最低強度運動 如散步、做家務、打太極拳等,可鍛煉30分鐘。

  低強度運動 如跳舞、下樓梯、平地騎車等,可鍛煉20分鐘。

  中等強度運動 如平地慢跑、溜冰、做操、上樓梯、劃船、打羽毛球等,約鍛煉10分鐘。

  高強度運動 如跳繩、游泳、舉重、打籃球等,可鍛煉5分鐘。

  病情不同,應選擇的運動項目也有所區別: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者 應避免接觸性運動、屏氣和升高血壓的運動(如舉重、拳擊等),以防眼底出血或視網膜脫離。

  糖尿病合並外周神經病變者、關節退行性病變者及足部潰瘍者 應該避免容易引起足部外傷的運動,如跑步等。

  妊娠合並糖尿病患者 可以適當運動,應根據情況選擇低強度運動,運動時間一般不超過15分鐘,妊娠後期(後4個月)避免仰臥位運動。

  需要注意的是,在正式運動前應先做5~10分鐘的熱身運動。運動時應穿著寬松的衣褲、柔軟的棉線襪和合腳的運動鞋。運動結束後做5~10分鐘的整理運動,如彎腰、踢腿,使心跳恢復到每分鐘比靜息時高10~15分次的水平再休息。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不要過量運動小心第2天低血糖

有些習慣運動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現,早餐和胰島素用量正常,但上午還出現低血糖。  這是由於白天

掌握糖尿病患者運動訣竅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以有氧運動為主(也稱耐力運動),是一種可以增強呼吸、心血管功能,改善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