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青年糖友運動別帶胰島素泵

青年糖友運動別帶胰島素泵

  根據以色列研究人員在9月的《兒科學》雜志上的一項報告,1型糖尿病患兒和青少年運動時開放胰島素泵沒有益處,並可增加遲發低血糖症的風險。  Schneider兒童醫療中心的Petach Tikva醫生及其同事總結:“我們建議為了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方便,在無計劃的延長運動中應拿掉或關閉胰島素泵,排除改變基本頻率的需要並可能降低遲發性低血糖症的風險。” 他們強調:“還要輔助運動前復合碳水化合物攝取、運動後血糖監測和減少胰島素劑量,以及增加睡前快餐防止低血糖事件。”

  Admon醫生及其同事在報告中指出,越來越多的人使用胰島素泵,但運動中如何適當地使用還沒有一致意見。他們比較了10例10至19歲的1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泵開放(基礎率的50%)和關閉時心髒呼吸、代謝和激素對控制的亞極量運動的反應。

  受試者在標准早餐和胰島素注入後2小時左右在踏車測力計上運動40至45分鐘。他們在運動前、後攝取20克碳水化合物。每個受試者均以隨機、交叉方式開放泵運動一次,關閉泵運動一次。作者指出:“患兒經常進行無計劃的體力活動,我們的研究是模仿無計劃運動。這種運動可平等地進行、感知並且在開泵和關泵時安全(對急性低血糖來說)。

  運動過程中,關泵時血糖水平降低了59 mg/dL,開泵時降低了74 mg/dL 。差異無顯著性。皮質醇、生長激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水平兩種狀況也沒有差異,心髒呼吸參數、乳酸鹽水平或游離脂肪酸濃度也無差異。

  研究組發現,運動中遲發性低血糖症比急性低血糖症更常見,運動中開泵時低血糖症風險有增加的傾向。開泵運動有9例、關閉運動有6例受試者發生了遲發性低血糖症。運動中的急性低血糖事件是無症狀的,開泵和關泵運動各有2例發生。

  Admon醫生及其同事建議,在延長的運動中應拿掉或關閉胰島素泵,並在運動後監測血糖濃度數小時,無論開泵還是關泵。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簡介

事實上兒童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很多,其中運動療法比較多見,出現兒童糖尿病,主要是在十五歲或是二

久坐不動小心糖尿病找上門

現代工作者尤其是腦力勞動者,每天幾乎8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工作。長時間久坐成為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