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瞧瞧你適合運動降糖嗎?

瞧瞧你適合運動降糖嗎?

  牢記運動治療禁忌症

  (1)空腹血糖≥270毫克/分升(15毫摩爾/升);(2)尿酮體陽性;(3)糖尿病冠心病伴心功能不全;(4)急性腦卒中;(5)急性心肌梗死;(6)急性感染;(7)增殖性視網膜病變,眼底出血;(8)較嚴重的糖尿病腎病;(9)足部疼痛或潰瘍;(10)絕對胰島素缺乏的糖尿病患者(嚴重的Ⅰ型糖尿病患者)等。

  如下情況不可采取運動治療

  1.已出現並發症者: 上文所述腎病變者,可能加重蛋白尿;足部病變者,因腳部知覺遲鈍,可能會因運動而受傷,卻察覺不到;心髒病患者,會因過度運動,而產生不利影響;此外下肢若有血液循環障礙,可能引起疼痛。

  2.糖尿病患者病情不甚穩定,控制不良者: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是建立在病情控制良好的基礎上,若病情尚不穩定,不可采取運動治療。

  3.醫生指示宜限制運動的糖尿病患者:最後需要指出,雖然運動對糖尿患者來說是一帖良藥,但還需同時接受藥物及飲食治療,而且並非所有的人都可采取運動療法,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