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能游泳嗎?

糖尿病人能游泳嗎?

  游泳作為一種運動形式,適用於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一般認為2型糖尿病肥胖者和血11.1—116.7mmol/L (200—300mg/dl)以下者,以及1型糖尿病穩定期病人均適宜。

  但要注意的是最好能長期堅持,一定要選擇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之間進行,不可空腹及睡前游泳。游時以不覺吃力或感覺吃力尚能堅持,游後心率約為(170-年齡)次/分為宜,或稍覺疲勞,休息後即可恢復為度。一定要隨身攜帶糖尿病卡及糖塊/餅干等,一但發生低血糖能馬上得到救治。

  為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可在運動前後監測血糖,如血糖波動幅度較大,運動後血糖小於6mmol/L(110mg/dl)可於運動前進食20g碳水化合物,另外為保證既達到運動效果又保證病人安全,要先行必要的醫學檢查以除外心腦血管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壓等其他嚴重並發症。不可盲目參加游泳鍛煉,以免加重病情或出現危險。最好在醫生的直達下確定游泳的強度,堅持時間和游泳的頻度。

熱門圖文
如何用心率計算適宜的運動量

衡量運動量是否適宜有很多種方法,用心率計算是比較簡單而實用的方法。那麼怎樣用心率計算適宜的

奧運冠軍推薦降糖運動法

顧俊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冠軍和2000年悉尼奧運會女子雙打冠軍。談到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