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讓我脫離糖尿病

運動讓我脫離糖尿病

  年輕時我是個不愛運動的人,人老了卻讓糖尿病逼得“迷”上了運動。8年過去了,我越來越體會到運動對治療糖尿病的好處。

  我是1994年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的,積極的飲食控制和藥物治療使我的空腹血糖和血脂分別降到了9.4和6.1。在親友的催促下,1995年3月我加入了晨練的隊伍,打起了太極拳。一開始只是感覺空氣清新,心情不錯。時間一長,原來四肢無力的現象逐漸消失了,疼痛了幾個月的肩周炎也緩解了,5個月後查體,血糖和血脂分別降到了6.2和1.2,半年後又降到了5.0和0.8。面對這樣的結果,堅定了我鍛煉的決心。

  1996年春因家中有事中斷了鍛煉半個多月,口渴的感覺似乎明顯起來,我急忙去醫院檢查,血糖和血脂分別升到了9.3和3.4。一位病友對我說:“糖尿病要運動,你不動它就動。”

  我以最大的決心和毅力堅持運動,每天保證鍛煉時間在一小時左右。到1997年元月,血糖已經達到了4.5的良好水平,在完全停藥的情況下,血糖正常維持了兩年多。

  資料:“空腹血糖”是指血液葡萄糖測定,正常值為3.9~6.1mmol/L;“血脂”是指血清甘油三酯,正常值為0.56~1.71mmol/L,臨界值為1.71~2.29mmol/L,當高於2.29mmol/L時,為高甘油三酯血症。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常見病,此病患者分布在各個年齡段,不僅僅是大人,甚至兒童也會患有此病

糖尿病人運動的六點益處

楊文英教授,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北京糖尿病學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