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適度運動可減少糖尿病風險

適度運動可減少糖尿病風險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內科醫生法蘭克·胡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撰文指出,增加運動能夠顯著降低成年人患糖尿病的危險。

  胡博士說:“根據對7萬多名中年婦女進行的研究發現,一個人如果每天以快步走上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使患糖尿病的危險減少50%。這項研究成果同時還顯示,快步行走減少患糖尿病危險的效果和較激烈的運動一樣。”

  胡博士還說:“我們發現,快步行走等溫和的運動和跑步等較激烈的活動,同樣能夠顯著減少患者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而導致的II型糖尿病的危險。因此,怎麼運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運動。”

  對於無法每天連續運動一小時的人來說,胡博士建議他們分段累積運動量。例如,走路而不是坐車上班,爬樓梯而不乘坐電梯到辦公室。

  雖然這項研究的對象是婦女,但哈佛大學的醫生們相信,其研究結果同樣適用於男性。

熱門圖文
不要過量運動小心第2天低血糖

有些習慣運動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現,早餐和胰島素用量正常,但上午還出現低血糖。  這是由於白天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指南!

美國糖尿病學會推薦的指導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小冊子。  編者的話:大家可能都知道得了糖尿病要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