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研究人員稱適量運動可降低糖尿病人死亡率

研究人員稱適量運動可降低糖尿病人死亡率

  據最新一期美國心髒病學會主辦的《循環》雜志報道,芬蘭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散步或騎車上班等適量運動,有助於降低糖尿病人的死亡率。

  芬蘭研究人員調查了3316名年齡從25到74歲的II型糖尿病患者,對他們有關個人健康和休閒習慣的數據進行了研究分析。

  根據他們的上班方式,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3個運動類別:輕度,即使用機動交通工具;適度,即每天散步或騎車近半小時;活動型,即每天散步或騎車至少半小時以上。

  研究人員指出,由糖尿病引發的諸如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等已經成為當前人類健康的主要威脅之一。而上述研究結果顯示,適度運動的糖尿病患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幾率減少了9%;而活動型糖尿病患者的幾率也有所減少。

  研究人員據此建議,糖尿病患者即使沒有在業余時間運動的習慣,也可以選擇每天散步或騎車上班來進行規律性鍛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運動?

運動治療的原則  合適的運動時間:+最佳時間:餐後1小時開始運動,因為此時血糖水平開始升高

糖尿病患者駕車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史一種長期病,此病對病人的危害很大,危害患者的正常生活,很多朋友都很注意對此病的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