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運動嗎?

糖尿病人可以運動嗎?

  糖尿病人受到血糖的影響,在行為上可能有很多的規范,諸如一些劇烈的運動可能對血糖的影響比較大,是不建議糖尿病人去做的。但是,糖尿病人可以運動嗎?下面我們來看看。

  專家介紹說,其實規范糖尿病人的行為,並不是一味的要求糖尿病人禁止一切運動,一些休閒的運動還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鍛煉身體,對糖尿病的治療還是有很好的幫助的。

  對於糖尿病患者,一天之中較適宜運動的時間一般在早晨或下班後,不要在飽食後即刻進行運動,也不可在饑餓時進行運動,應該在飯後半小時開始進行運動,這時血糖水平較高,進行運動不易發生低血糖,而且有助於餐後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人可以運動嗎?

  此外,糖尿病患者運動每次連續運動的時間一般不能少於20分鐘,但不宜超過1小時,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有條件者可在三餐後半小時均進行20~40分鐘的適量運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運動的量不宜過多,更不要進行長時間的劇烈運動,可而止。

  糖尿病人在做運動的時候不能讓身體感覺到疲勞感,以及出現呼吸急促的時候要注意停下來休息,運動多以放松休閒為主,可以自己的一個身體情況的恢復和精神狀態的調節是有很大幫助的。

  運動前後注意一下血糖的檢查,可以通過血糖的一些變化來調整自己的運動方案。做一到兩個月的的周期性總結可以幫助自己了解運動對診療糖尿病是否有明顯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很忌諱“暴練”

僅在周末進行突擊鍛煉,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害無利的。專家倡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每周

糖尿病運動療法需注意的幾個關鍵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比較基礎的療法,但是同時它也是需要患者持之以恆,並且要注意許多問題的療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