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運動

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運動

  治療糖尿病的三駕馬車分別是控制飲食、運動療法和藥物療法,可見運動在糖尿病的治療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那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運動呢,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專家說,運動治療糖尿病具有降低血脂、改善糖尿病患者血脂代謝的作用,可以增加肌肉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胰島素受體的數量,提高胰島素與受體的結合。

  一般,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的運動方式還是比較多的,如步行和慢跑,是簡便易行、有效的鍛煉方法,步行運動量的大小是由步行的速度和時間決定的,患者可以在中間可以穿插一些登台階、爬坡運動;慢跑是一種較為輕松、不至於出現明顯氣喘的鍛煉方法,屬於中等強度,適合於較年輕、身體條件好、有一定鍛煉基礎的糖尿病患者。

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運動

  在二型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過程中不但要掌握運動的方法,還要掌握運動量,運動量的大小是由運動的強度、時間和頻度三個因素決定的,不要超量的運動,對身體不利,但是也不要沒有運動,會失去糖尿病的治療效果。

  現在,二型糖尿病患者知道二型糖尿病患者怎樣運動好了吧,專家提醒患者朋友們在運動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備活動,要逐步增加運動強度,在冬季准備活動時間相應延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運動呢

糖尿病患者適量的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減少高血壓及冠狀動脈疾病,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運

靜坐超6小時糖尿病風險飙升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研究發現,人如果一天靜坐時間超過6小時,患癌症、糖尿病、高血壓和心髒病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