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大冬天老糖友運動不要貪“早”

大冬天老糖友運動不要貪“早”

  往會出現偶爾手腳麻木,稍作休息就恢復正常的情況,其實這往往就是中風的先兆——

  昨天上午,市一百與市醫學會聯合舉行了“九九重陽關愛老人”現場健康咨詢活動。來自我市的心內科、內分泌科、神經科、糖尿病科、老年科和婦科的醫學專家們現場為市民診斷病情。

  現場坐診的主任中醫師、老年病專家李飛澤提醒老年朋友,外出鍛煉不要貪早,秋天天氣比較干燥,應多加強自我調節。

  認清老年人的多發病

  呼吸疾病、心髒病、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病、消化系統疾病、生殖系統疾病、老年性癡呆和骨關節病都已經成為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特別是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各種慢性病在老年人群中更是相當普遍,患病率已接近50%。李飛澤醫生告訴記者,與10年前相比,島城老年人患上述病率呈現明顯上升的趨勢。隨著老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年病必將成為影響社會發展和人民健康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日益增長的老年人口,不斷攀升的老年病發病率,將會給社會帶來巨大的壓力。

  李飛澤說,目前還有一種病對老年人來說危險大也容易疏忽,就是短暫性腦缺血。這種病往往會出現偶爾手腳麻木,稍作休息就恢復正常的情況,病人就容易疏忽,其實這往往就是中風的先兆。

  李飛澤提醒老年人,隨著天氣的轉冷,老年人外出鍛煉不要過於貪早,最好是臨近中午的時候外出比較好。此外,患糖尿病、高血壓的病人血粘度較高,秋天天氣比較干燥,應該多喝水多補充水分可得到適當的緩解。

大冬天老<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運動不要貪“早”

  青年歲數老年身

  與老年病患病年紀相比,島城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患上老年病了。

  李飛澤告訴記者,他就曾為一名三十五六歲的青壯年看病,由於其運動少,過多食用高熱量高脂肪食品,患上了高血壓,其血粘度相當於60歲的老人。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在給很多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私企老板體檢時,這些人當中,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發病率尤其高,身體素質卻遠遠低於平均水平。

  造成很多老年疾病呈現低齡化的原因,主要是中青年人群飲食不當、缺乏適當的運動和工作壓力大。此外,人體的各種疾病一般都有一個發展過程,從隱匿到顯現,從體內到體外,從先期征兆直至表現為臨床症狀。因此,盡早發現疾病的早期信號或征兆,及時采取防治措施,或將疾病消滅於萌芽狀態,或減輕疾病對人體的損傷,或挽救生命於危急之中,都是非常必要的。

  因此,專家建議,年輕人工作時需要特別注意坐姿,並需要加強鍛煉。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應保持愉快的心情,勤於用腦,堅持鍛煉,注意休息,防止情緒激動。在合理飲食方面,盡量做到“三多”“三少”,即蛋白質多、維生素多、纖維素多;主食少、鹽少、動物脂肪少。特別要戒煙戒酒。

熱門圖文
對運動量我們要“心知肚明”

在運動中運動量應根據患者的情況適當地控制,即要達到運動處方的目標,又要將運動的風險降到最小

糖尿病患者的盛夏,中老年人的運動與膳食

當外界環境溫度在34度左右時,人們就會感到過熱,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由於身體適應性較差,比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