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利用家務鍛煉的方法

糖尿病人利用家務鍛煉的方法

  有些肥胖、高糖的糖尿病患者不大愛運動,因此飯後如果能做一些輕度的運動,收拾一下家務,既能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又能使體內脂肪不聚集。

  一、買東西時,兩手拿均等重的東西,呼氣上舉,吸氣放下。

  二、擦玻璃時,腳少許叉開,邊吸氣邊彎曲,然後邊吐氣邊伸直。

糖尿病人利用家務鍛煉的方法

  三、洗刷碗時,邊吐氣邊抬後腳跟,吸氣落下。

  四、擦地板時,邊吐氣邊把腳叉開,邊吸氣邊把腳收回,兩腳交叉。側舉。左臂彎曲至背後,前臂貼於腰際;同時右臂上舉,身體向左側屈2次,還原。出右腳,換相反方向做,動作相同。反復做8次。

  五、腹背運動:立正,兩臂經體前上舉,掌心向前,抬頭,體後屈。體前屈,手指盡量觸地。上體伸直,屈膝半蹲,同時兩臂前舉,掌心向下。腿伸直,兩臂還原成直立。連續重復做16-20次。

  六、原地跳躍:立正,兩腳跳成開立,同時兩臂側舉;兩腳跳成開立.同時兩手叉腰。連續跳20一30次。

  七、原地踏步:兩臂自然放松,隨踏步做前後擺動。連續踏步30次左右。

熱門圖文
急性運動可以改善糖尿病前期的糖代謝

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增強骨骼肌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研究發現,一個單回合運動可以改

糖友騎車好處多

有一個紀錄片叫《治愈之旅》。這個紀錄片講述了三個年輕人,就是靠不能變速的舊自行車,走了1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