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智能降糖新藥進入臨床試驗

智能降糖新藥進入臨床試驗

  每天需多次服藥、檢測血糖等困擾糖尿病患者的問題將有望得到解決——一種能夠“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楊文英教授和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潘長玉教授透露:由丹麥諾和諾德制藥公司諾研發的這種新藥被命名為”“GLP-1類似物利拉魯肽”,是新型腸促胰素藥物。它具有迅速高效降低血糖、改善β細胞功能、降低體重和血壓的功效,可穩定地控制血糖水平,杜絕和減少並發症,使患者像健康人一樣生活。

  目前,包括北京中日友好醫院等多家中國醫院在內的全球四十多個國家的一百家醫療機構開展了相關的三期臨床試驗,並得到理想結果,預計於明年首先在歐美上市。

智能降糖新藥進入臨床試驗

  參與臨床實驗研究的楊文英教授分析稱,該藥通過改變分子結構,提高了降糖能力,患者每天一給藥就能有效降糖並可有效減少低血糖現象的出現。當體內血糖過高時,它會“提示”胰腺釋放胰島素,而當血糖達到正常范圍時則不再發出這樣的信號,血糖便停留在平穩的范圍。

  最新臨床數據顯示:該藥不僅能延緩糖尿病進展,並具有減少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發生的潛力。為此引起醫界廣泛關注,有專家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大會上稱,該藥可能是糖尿病治療領域的一場革命。

  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的諾和諾德公司是世界糖尿病研究和藥物開發領域的主導,於一九九四年初進入中國,在北京成立諾和諾德(中國)制藥有限公司並在北京建立了世界級的研發中心。截至去底,其在華員工已超過一千人。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 運動是關鍵

現在隨著年輕人工作壓力比較大,很多人都沒有多余的時間進行運動鍛煉,使得身體多是處於亞健康的

糖尿病人運動後別馬上停下來 糖友牢記口訣

運動後為什麼身體會痛  人體在安靜狀態下,肌肉中的糖類可以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釋放能量。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