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體育療法為糖尿病基本治療內容之一,在治療糖尿病中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

  1.長期體育鍛煉可增強體質,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謝及心血管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並發症,減少降糖藥物劑量。

  2.運動可使肥胖患者體重減輕,使活動的肌肉等靶組織對胰島素敏感性增強,胰島素受體數上升,減少降糖藥的用量或降低胰島素的用量。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3.運動可加速脂肪分解,減少脂肪堆積,促進游離脂肪酸,膽固醇等的利用,以補償葡萄糖供能不足;降低血清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和極低密度脂蛋白,有利於動脈硬化症、高血壓、冠心病的防治。

  4.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促進全身代謝,對糖尿病並發症起一定的預防作用,還可防止骨質疏松。

  5.運動還可以陶冶情操,消除應激,改善腦神經功能狀態,放松緊張情緒,提高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體育鍛煉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1)適當的體育鍛煉,使人心情舒暢,有益於身心健康。長期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改善

糖尿病人健身後5個禁忌

糖尿病患者如何參加健身運動呢?這要根據患者具體的健康狀況而定。  就總體而言,糖尿病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