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防心髒病:跑步!

糖尿病人防心髒病:跑步!

  規律的鍛煉可減少I型糖尿病人的膽固醇水平,並可能會減少患心髒病的危險。

  糖尿病是誘發心髒病的一個主要危險因素,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防止其他損害心髒的因素的出現尤其重要,這些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一項對42名I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表面,有氧運動可降低導致動脈阻塞的膽固醇,同時提高“有益”的膽固醇水平。而且,對攝取了過多的不健康的膽固醇的人,有氧運動的效果最明顯。

  芬蘭庫菩歐大學的戴維·拉克森博士領導了此項研究。研究結果發表在9月份的《體育鍛煉醫學與科學》雜志上。研究中,一半人做有規律的跑步鍛煉,每次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每周3到5次。其他人仍然和平時一樣隨自己興趣愛好做一些鍛煉。幾個月後,那些做規律的跑步運動的人發現他們的低密度膽固醇(“不好”的膽固醇)降低了,隨之降低的還有其他的血脂成份。與此同時,對心髒有保護作用的高密度膽固醇平提高了。

糖尿病人防心髒病:跑步!

  I型糖尿病與II型糖尿病不同的是,後者與肥胖有關,好發於成年人;而前者則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往往好發於兒童和青少年。當前的研究對象年齡都在20-40歲之間,在研究之前,他們都很活躍。這種不斷增加的劇烈運動改良了他們體內的膽固醇但是他們並沒有減輕體重或者減少脂肪。

  令人驚訝的是,以前很少有研究注意到運動對I型糖尿病中的膽固醇的作用。而拉克森和他的同事的研究記錄是第一份對照性研究,它提出了運動有益於降低糖尿病人膽固醇的觀點。

熱門圖文
糖友外出游玩要帶上“兩果”

秋高氣爽的時節,正是出游的好日子。糖友外出游玩,累了以後容易受到高熱量垃圾食品的誘惑,一旦

糖友們:你今天運動了嗎

   1。列出每天運動計劃並督促執行。最好把計劃寫下來,並放在醒目的地方,每天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