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的旅游指南

糖尿病患者的旅游指南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外出旅游進行戶外活動,對糖尿病病人增強體能,尤其是心肺功能,改善糖脂代謝,防治並發症大有益處。但糖尿病病人外出旅游時應注意:

  在外出前,必須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包括進行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檢查和心電圖檢查,以便了解自身血糖控制情況及心髒功能。

糖尿病患者的旅游指南

  由於胰島素在較高溫度下會被破壞,所以不宜直接暴露於陽光下。乘飛機時,胰島素應放在隨身攜帶的手提袋中,不應放在被托運的行李中,因為航空貨艙中的溫度會使胰島素發生變性。到氣候炎熱的地區去旅行應將胰島素儲存在冷水瓶中,到賓館飯店後應及時存放房間的冰箱中。胰島素在25℃以下能儲存一個月。

  旅行中要量力而行,注意勞逸結合,注意睡眠,對於已經有缺血性心髒病、心律紊亂,或眼底出血、糖尿病腎病檢查出尿蛋白較多以及胃潰瘍的病人要適當限制運動量。

  由於運動量加大,病人有可能出現低血糖,因此外出時要隨身攜帶水果糖、餅干等以備急需之用。

熱門圖文
1分鐘快走120步降糖好

很多人都知道運動有益降糖,如何讓降糖的效果發揮到最大化?我國糖尿病防治專家從2001年開始

糖尿病的體育式療法

體育療法防治糖尿病概述  體育療法,是通過適當的體育活動和鍛煉而防治糖尿病的方法。是治療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