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三天就學會降糖操

三天就學會降糖操

  得了糖尿病,控制血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規律地運動不僅會燃燒更多熱量,練些肌肉出來還能增強血糖、血脂代謝,心態、血壓也會同時得到改善。對此,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向糖友們推薦了一套簡單易行的降糖操,3天就能學會。

  第1天:上臂肌肉練習

  1.雙臂屈伸。雙手各握一個啞鈴,自然下垂,然後雙臂上提,肱二頭肌用力,前臂旋轉讓手掌面向肩膀。堅持5秒後放下手臂回到原位,放松過程盡量不用力。

  2.頸後屈伸。雙腳一只略前一只略後站立,雙手握住同一個啞鈴的手柄,緩慢抬起啞鈴過頭,然後伸直胳膊讓啞鈴另一端朝向天花板,然後緩慢彎曲雙肘,讓啞鈴下降到腦後部,保持上臂不動,並與地面垂直,肩胛骨向下壓,保持20秒。

  3.肩臂推舉。站立和坐姿時都可進行這個練習。雙手各握一個啞鈴,舉起直到和耳朵平齊,肘部彎成90度,然後向上推舉啞鈴,直到雙臂完全伸展,再緩慢下降到起始動作。重復進行。

  第2天:胸腹背部練習

  4.胸部推舉。平躺後膝蓋彎曲,腳掌平貼地面。雙手各握一個啞鈴,與胸部平齊,向上推舉直到肘部伸直卻不僵硬,保持該姿勢一會,然後緩慢下降到胸部位置,再重復動作。

  5.坐式劃船。坐在地板上,雙腳並攏,膝蓋彎曲,雙手各抓住阻力帶一端(阻力帶需纏繞在固定物體上),胳膊朝前伸直,兩手心相向,後背挺直,然後拉動阻力帶朝自己方向移動,保持肘部與身體靠近,然後再慢慢伸直胳膊。

  6.仰臥起坐。躺下,屈膝,雙腳掌貼地面,雙手放在腦後,肩胛骨收縮聚攏,肘部向後彎。運動過程中,收緊腹部肌肉,彎曲肩膀,提升上背部離地,然後再緩慢恢復平躺姿勢,下背部向地面施加壓力。

三天就學會降糖操

  第3天:腿部肌肉練習

  7.屈膝蹲坐。雙腳分開站立,與肩寬一致,屈膝,背靠在健身球上或仿佛自己坐在一把椅子上,大腿與地面平行,膝蓋不要前傾超過腳趾,然後身體略前傾保持2分鐘。

  8.俯撐蹬腿。面朝地板趴下,雙肘垂直地面支撐上身,腳趾彎曲支撐腳部垂直於地面,然後收緊腹部和大腿肌肉向上提升離地,保持身體與地面平行,堅持1分鐘再緩慢放下。

  9.腿筋屈伸。手扶椅背,左腳跟後抬至臀部,右腿略彎。然後放下,重復8至12次,右腿重復相同動作。

  10.弓步向前。站立,雙腳分開同肩寬,右腳向後邁一步,屈雙膝,膝蓋不要碰地面,左大腿基本與地面平行,左腳跟用力,保持30秒後換對側腿練習。

  每項練習中,動作重復10~15次,休息2分鐘後進行第2次重復練習。借助啞鈴、彈力繩或阻力帶可以讓運動更專心、規范。如果每天能很輕松地做2~3套力量練習,可以使用更重的啞鈴,或加大阻力帶的阻力。如果在運動時感覺身體不適,都應立即停止該項運動,並咨詢健身教練、醫生。

熱門圖文
讓2型糖尿病患者“動”起來--《運動與2型糖尿病》指南

運動是防治2型糖尿病的重要手段,然而在臨床工作中,糖尿病醫生對於如何讓患者積極、持久地進行

糖尿病患者爬山有益控制血糖

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非常有益,而在諸多運動當中,爬山既屬於有氧運動,又能夠呼吸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