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的出現將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在患病後做好護理的措施,避免病情的嚴重,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做出的介紹。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1、鹼性食物緩解腦疲勞:

  腦力勞動強度大的中年人,平時除應保證足夠的睡眠之外,還應該注重一些鹼性食物,及時緩解腦疲勞。如茄子、綠豆、芹菜、蘑菇、葡萄、蘋果等鹼性食品對大腦的健康就有很大的益處。另外,研究發現,大腦還“偏愛”卵磷脂,因為卵磷脂在人體內能產生乙酰膽鹼,這種物質被譽為腦細胞之間傳遞信息的“信使”。因此,平時可適當吃些富含卵磷脂的蛋黃、黃豆或豆制品,以促進腦細胞的代謝。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2、有氧運動抑制腦萎縮:

  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抑制約開始於40歲的腦萎縮。特別是生理性腦萎縮的病人,每周進行三小時或更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後,他們大腦容量中的灰色與白色物質有增加的趨勢。不過,中老年人不宜多做爆發力大的運動,而應多做些耐力方面的有氧運動,比如跳繩、登山等。另外,手臂反復做旋轉運動,手掌與手指的穴位得到刺激,有利於手部手臂的經脈氣血暢流,反饋大腦,亦可達到腦保健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應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運動方式、控制好運動量。

  3、良好心態延緩腦衰老:

  中老年人遇事宜心平氣和,要以開闊的胸襟、寬宏的氣量處理工作和生活中出現的問題。總之,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延緩大腦衰老的好方法。

  通過上文專家做出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還有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疑問,請您趕快點擊這裡的在線咨詢,與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熱門圖文
糖人如何進行運動治療?

據悉,糖尿病將成為21世紀世界上威脅健康的最大問題。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進行運動可以

糖尿病患者晨練時一定要謹慎

小陳自打確診2型糖尿病以後,就被醫生告知:要少吃,多運動。於是喜歡睡懶覺的他決定向&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