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怎樣運動最有效

糖尿病人怎樣運動最有效

  除了規律的飲食外,合理的運動健身對於糖尿病患者也是非常必要的。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合適自己的恰當的運動方式。此外,糖尿病人運動還要講究時間、量和地點。下面,一起來看看糖尿病人如何運動最好吧!

  哪些是適合糖尿病的運動?

  適宜於大多數糖年病患者進行的有氧運動沒有特別的限制,可選擇有一定耐力的、持續緩慢消耗的運動。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除了做一些勞作以外,可以快走,慢跑,做操,打太極拳,集體跳民族舞蹈,騎自行車,爬坡等等。這些運動項目都能夠非常好的達到運動的效果和目的。

  適宜的運動量是什麼?

  運動時以身上微微出汗、心率不超過理想心率為宜,理想心率=(220-年齡)×70%。如年齡為60歲,則心率不宜超過112次/分鐘。

  如何選擇適宜的運動時間?

  適宜時間:

  從吃第一口飯起,飯後45—60分鐘開始運動比較適宜;

  上午8—10點或下午3—5點運動比較適宜。

  不適宜時間:

  特別注意,清晨起床後空腹狀態下進行體育鍛煉最不可取,因為這個時間段最容易發生危及生命的低血糖反應。此外,此時間段血管內的血液粘稠度比較高,再加上運動中出汗與體內水分消耗,血液會更加粘稠,非常容易發生急性的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怎樣運動最有效

  如何選擇適宜的運動地點?

  適宜地點:

  運動宜選擇在住宅附近的花草樹木茂盛、清潔、安靜、無污染和噪聲的院子裡、湖濱、樹林、河畔或社區活動中心運動,注意地面平整,安全第一。

  不宜地點:

  千萬不要在走車的路兩旁進行運動鍛煉。因為馬路上的噪聲、車輛排除的尾氣、過車洋氣的灰塵及病菌會對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而且不夠安全,以外干擾因素也比較多。

  怎樣運動健身才能達到好的效果,是每一位糖尿病人特別關心的問題,建議患者參考醫生或相關專業指導結合自身的條件,正確選擇適合您自己運動的方式,以及運動時間和地點。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的六點益處

楊文英教授,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北京糖尿病學會

力量訓練對糖尿病有益

一項小規模的研究顯示,對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每周進行兩次力量訓練,即使沒能減少體重,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