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運動時該穿啥襪子

糖友運動時該穿啥襪子

  糖友運動時選擇合腳的襪子非常重要。看看專家給出的意見是怎樣的吧。

  材質—純棉。純棉的襪子吸汗,可以保持足部的干燥。與絲質的襪子相比,棉襪更加柔軟舒適,能減少足部與鞋的摩擦,從而減少破爛、感染的機會。最好選擇具有緩沖震動吸收墊技術的襪子,這種襪子本身既不很厚,又能透氣,緩沖震動,有效防止糖尿病患者足部創傷。

  顏色—白色。選淺色的襪子有兩個好處:一是容易發現雙腳的異常,以便及時治療;二是避免染料傷腳,有些質量不合格的深色襪子脫色,會刺激皮膚。

糖友運動時該穿啥襪子

  襪口—寬松。選擇特殊襪口編織技術的襪子,普通的襪子襪口太緊,不適合糖友。經過特殊襪口編織技術的襪子不會太緊,有利於促進腳、腿部的血液循環。

  另外,運動出汗多,晾干後襪子會變硬,因此最好每次運動後都清洗一下襪子。而且每次穿著前要把襪子翻過來檢查一下,如果有脫開的線頭就剪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強度等級

患者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進行劇烈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可以使體內升糖激素水

糖友運動有了“新指南”

都說糖尿病患者應該多運動,但發生低血糖怎麼辦?有了合並症怎麼辦?合理的運動可以讓糖友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