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適合老年糖尿病人的球類運動

適合老年糖尿病人的球類運動

  適合老年人鍛煉的球類運動很多,如健身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台球、門球和高爾夫球等,您可根據個人的興趣和愛好選擇。

適合老年糖尿病人的球類運動

  健身球是一項既有趣味性,又有娛樂性的器械運動。常見的健身球有空心鐵球、石球、玉球等。鍛煉時,手持兩個健身球,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有節奏地轉動,每次練10分鐘,每天練數次。健身球主要是增強指、腕關節的韌性、靈活性和協調性,可增強指力、掌力、腕力,對預防老年人手抖及指關節和腕關節僵直有好處。健身球刺激手掌穴位,可反射性地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起到健腦益智、消除疲勞的作用,同時還有舒經活血、強筋健骨、強壯內髒的功效。

  打乒乓球可增強四肢、腰部、背部和胸部肌肉的力量,提高機體的耐受力,有效地增強內髒功能,延緩衰老。但老年人進行乒乓球鍛煉時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賽的勝負上,而在於強身健體。

  羽毛球運動器材簡單,攜帶方便,容易掌握,室內、外均可進行。其運動量可大可小,適合老年人鍛煉。羽毛球鍛煉可增強腰背、腹肌和四肢肌肉的力量,提高大腦皮質的興奮性及小腦的靈活性和協調性,有益智健腦的作用。

  網球運動可取得羽毛球運動同樣的鍛煉效果。其運動量比羽毛球大,且需要網球場或較大的空地才能進行鍛煉。

  門球運動有競爭性,比賽時間短,運動量不大,而趣味性很強,比較適合老年人。門球運動可增強腰背、四肢肌肉力量,並有健腦作用。

  台球是一種集智力與體力、運動和娛樂為一體的健身項目。通過動腦、動眼、動手及腳步移動而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高爾夫球是一項高雅的戶外運動項目。以棒擊球入穴,擊球時在起伏不平的場地上行走,腰背肌肉可得到鍛煉,很適合老年人。

  溫磬提示:在進行這些球類運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過於激烈,避免跌跤,因老年人多有骨質疏松易骨折。

熱門圖文
糖尿病保健法:“彈”著走!

理論依據與健身功能  在生活中,不少人在走步的過程中把“腳”給淡忘

糖尿病患者踢毽子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較長時間的運動,而踢毽子運動量不大,能使全身得到活動。同時,踢毽子還能使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