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只要運動就能降血糖

糖友只要運動就能降血糖

  運動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之一。目前的指南建議糖友每天堅持至少30分鐘的有氧運動,這給那些無法完成這一目標的糖友不小的壓力。不過,一項來自英國最新的研究表明,其實糖友只要抽空進行鍛煉,就能“化零為整”,達到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幫助降低血糖的目的。

糖友只要運動就能降血糖

  該研究負責人、威斯敏斯特大學理查德·麥肯齊博士設置一個類似高原地區的低氧環境,讓8名2型糖尿病患者先後完成“60分鐘內持續運動”、“間斷性運動”,以及在正常氧供環境裡的間斷性運動。結果發現,這三種方式都能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其中,在適度的缺氧條件下運動效果更佳。

  理查德·麥肯齊博士強調,雖然不同運動方式的效果有些差別,但糖友只要運動就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熱門圖文
運動的准則 糖尿病康復必知

爬山要穿布鞋,帶巧克力  譚女士今年56歲,有10年糖尿病史。她的家人和朋友要她多運動,不

預防糖尿病的自我按摩治療法

通過自我按摩可達到調整陰陽,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益腎補虛,清洩三焦燥熱,滋陰健脾等功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