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研究表明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

研究表明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不只是有氧鍛煉,負重鍛煉也可以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波士頓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弗蘭克·胡博士說:“我們都知道,有氧運動對糖尿病是有益的,這已經得到了很多研究的檢驗,但是,還沒有研究來驗證負重訓練對於糖尿病的作用”。“研究表明,負重鍛煉對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可能起到與有氧鍛煉有相同的功效。”他告訴路透社健康欄目的記者。

研究表明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

  胡博士和他的同事們使用了超過32,000多名男性健康專業人士的數據,這些人士從1998年到2008年,每兩年都要接受問卷調查。研究人員發現,平均來看,每年每1000人中會有4個人發展成2型糖尿病。他們的研究報告發表在8月6日《內科學文獻》(ArchInternMed)上。

  有氧運動的男士,發生血糖紊亂的風險只有不進行有氧運動人的一半,這裡的有氧運動是指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以上快走,慢跑或打網球等運動。相比那些從未進行過負重鍛煉的人來說,每周進行150分鐘以上或更長時間負重鍛煉的男士發展成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三分之一,與他們是否做有氧運動無關。

  胡博士表示,負重訓練能夠增加肌肉質量,並能降低腹部肥胖,它往往不是減少整體的體重。結果並沒有證明鍛煉身體可以避開糖尿病,因為很多保持身材的男人在其他方面也很健康。但研究人員盡最大努力去解釋這種潛在的差異,包括年齡,吸煙,飲食胡博士說:”我認為負重鍛煉的好處是真的,任何類型的運動對於預防糖尿病都是有益的,但可以將負重訓練納入到有氧運動中,以獲得最佳效果。“

  他補充說,鍛煉和適當的飲食一起,對已經患糖尿病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他們能夠幫助控制高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運動療法是什麼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之一。其原則是:因人而異,量力而為,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夏季是糖尿病人運動的理想時節

炎熱的夏季就要到了,對於糖尿病病友來說,如何利用夏季進行健身運動,學問很多。一般來說,夏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