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運動前後都要測血糖

糖友運動前後都要測血糖

  及時掌握運動前後的血糖,能讓運動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來說,剛開始運動和調整運動計劃的患者要密切監測血糖。而血糖穩定、運動量相對固定的糖尿病患者,則無需每次都測。但如果出現心慌、大量出汗等低血糖症狀時,應立即停止運動。

  運動前監測防低血糖。如果運動前血糖在4.4-5.5毫摩爾/升之間,應進食甜食或甜飲料等碳水化合物後再運動,否則極易發生低血糖。若是運動持續時間較長,每隔30分鐘應監測一次血糖,以便及時發現低血糖。

糖友運動前後都要測血糖

  運動後監測評估效果。做完整理運動後即可監測血糖,測前飲水不會影響血糖結果。如果運動後血糖幾乎沒有變化,說明應加大運動量;若出現低血糖反應則說明運動過量。

  做好監測記錄。每次運動前後的血糖值、心率、運動時間、運動形式都要一一記錄,利於評估運動的長期效果,必要時調整方案。

  對運動量較大、時間較長者,應警惕遲發性低血糖(即排除藥物影響,運動後數小時發生的低血糖),需在運動後加強血糖監測。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步行“9步走”

單的步行運動能讓糖尿病患者更長壽。以下給您提供一些步行的建議:  ●因空腹步行易發生低血糖

伸懶腰能降血糖 真的還是假的?

伸懶腰:溝通陰陽,可降血糖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伏案工作久了,伸個懶腰,頓覺神清氣爽,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