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快走和啞鈴是糖尿病人最佳運動

快走和啞鈴是糖尿病人最佳運動

  

    [導語]快走加啞鈴最合適。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氧運動和力量練習(也稱抗阻運動)相結合,能獲得最好的運動效果。對比研究發現,快走加啞鈴的組合,最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

    快走+啞鈴,最佳運動
  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能長期堅持且最有效。那麼,什麼運動最好?怎麼動才最有效?

  快走加啞鈴最合適。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氧運動和力量練習(也稱抗阻運動)相結合,能獲得最好的運動效果。對比研究發現,快走加啞鈴的組合,最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

  有氧運動最好天天做。運動1次所帶來的健康效益不超過72小時,所以隔1天至少應做一次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不過天天做是最好的。每次運動不少於30分鐘。相對來說,步行是最簡單且易於堅持的項目。熱身運動後,應以90—100米/分鐘(健步走)的速度步行30分鐘,如達不到中等強度,運動效果會大打折扣。平時體力活動較多者,可選擇慢跑、太極拳、劃船、有氧操、乒乓球或羽毛球等運動;平時體力活動多且體能好者,可選擇游泳、網球等運動。

  力量練習每周至少兩次。力量練習能幫2型糖友提高機體胰島素的敏感性,每周至少做兩次(最好3次)中等強度的力量練習,可借助啞鈴、彈力帶,克服自身阻力等完成。但不建議連續2天內鍛煉同一部位的肌肉。每次力量練習可選5—10個動作,涉及不同肌群,每個動作做3組,每組重復10—15次,每組間休息2—3分鐘。力量練習應從小負荷開始,循序漸進,逐漸加量。

  “中等強度”很關鍵。中等運動強度需滿足3點:運動時心跳和呼吸加快但不急促,心率達到最大心率(220—年齡)的60%—70%;能持續運動10—30分鐘,微微出汗,稍感覺累;第二天起床後無疲勞感。如果做不到,會影響效果。

  三大注意事項要牢記。一是宜在餐後1小時運動;二是運動前後分別要做5—10分鐘的熱身運動和整理運動;三是有並發症者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運動。


 

熱門圖文
爬山也能降血糖的

糖尿病的運動療法是多種多樣的,可以是散步、做操、跑步、爬山等等。其中爬山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運

散步怎樣治糖

服藥同時要運動,適量運動是治糖尿病的第一副藥,其後才是飲食控制。  先運動再說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