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旅游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糖友旅游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人們都喜歡旅游度假,其實只要做好准備,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去旅游散心的,那糖尿病人旅游是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旅游前作必要的體格檢查,並征詢醫生的意見。帶血糖監測儀,試紙,血糖記錄本;使用胰島素泵的糖尿病患者,帶夠胰島素和胰島素耗材及電池。

2.服裝要休閒舒適,特別是准備兩雙舒適、和腳、輕便、松軟、鞋底不太薄的鞋子。襪子要柔軟、易吸水,還要有防寒的厚棉襪,最好是淺顏色,以便腳破損時易查覺。

3.帶有足夠的治療藥物,包括胰島素、胰島素筆、注射針頭、酒精、棉簽、口服降糖藥及其他必需的藥品如硝酸甘油、抗生素、抗感冒藥、止瀉藥、防暑藥,以備急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准備的量要平時的2倍,自己隨身攜帶1份,再請同行的人保管1份,可避免因丟失或旅游時間延長而無藥可用。

4.帶好寫好有自己病情、要求急救及聯系人等糖尿病急救卡及糖果或巧克力以備急用。

5.定時監測血糖,三餐盡量定時定量,准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如運動量大時間過長要加餐。

6.胰島素要放在隔熱的旅行袋中保存,坐車時要隨身攜帶,不要放在行李箱裡托運,到達駐地未用的胰島素及時放人2~8℃ 的冰箱中,已裝入筆的胰島素放在陰涼處。

7.糖尿病患者旅游中要結伴而行,不要獨自離隊;糖尿病患者的卡片、糖果或巧克力要隨身攜帶,有低血糖時及時服用。注意勞逸結合,多飲水。最好寫旅游日記,記錄身體的感覺和血糖監測結果。

專家建議各位糖友們:可適當的旅游去來豐富生活,但在外出旅游時,難免會發生意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患者出游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糖尿病患者旅游結束後,如果發現血糖有波動或其他身體不適,應到醫院檢查,避免意外的發生。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應練瑜伽

運動一直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生活方式。瑜伽就是一種可以使血糖得到平穩控制,使患者感到身心愉悅

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

運動的益處是肯定的,但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也應引起重視。  由於運動加重心髒負擔,因此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