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瑜伽運動的背部損傷預防策略

瑜伽運動的背部損傷預防策略

  

       瑜伽所造成的損傷已經引起很多瑜伽愛好者的關注,尤其是背部肌肉的損傷。我們建議瑜伽訓練者遵循下面的幾個原則:

      ①通過呼吸與拉伸連接組織來放松身體;

     ②最好先進行脊柱的熱身活動;

      ③首先拉伸與脊柱相連接的大關節;

      ④借助最佳的關節活動范圍來運動關節;

      ⑤通過呼吸與背部肌肉的訓練,來增加核心區域的穩定性;

     ⑥進行放松與體力訓練;

     ⑦動作大方舒展,在無疼痛的范圍內進行運動;

     ⑧領會有捨才會得的觀念。
  合理放松安全地促進功能的恢復和平衡身體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們培育這種運動的意識。在進行後仰動作與前屈的動作之前,都要進行呼吸和放松。因為呼吸可以啟發我們的意識,促使我們身體收得更緊,使緊張的肌肉獲得放松,有利於壓力的釋放。
  伸展頸胸椎在練習瑜伽的時候,脊柱要做到充分地屈曲。如果脊柱的屈曲不充分,我們不會獲得優美的後背曲線外觀。最佳的脊柱屈曲,是從頸椎開始,先是上部分的脊椎,保持較深的姿勢。
  放松胸和肩胛區 有時候脊柱的上部的運動感覺是困難,這是因為胸部的肌肉太緊張和過於敏感。肩是活動范圍最廣的關節。增加肩的活動范圍可以幫助脊柱活動的靈活度。
  穩定脊柱、骨盆與大腿肌肉 有時候,頸椎與胸椎在開始運動時,會發現放松胸部肌肉很困難,這是因為腰部肌肉很緊張,導致腰部的功能受限。對骨盆與脊柱、骨盆與股骨之間的連接組織功能的改善,可以使你獲得從背部屈曲的正常基礎結構,讓你的運動更加安全和輕松。
  增加骨盆的運動增強你的核心肌肉。對骨盆進行向外的運動,可以幫助運動者增強牢固性、穩定性。如果你想增強肌肉力量、釋放壓力、獲得深呼吸、減輕背部肌肉疼痛,骨盆的穩定性發展是必須的。

熱門圖文
冬季寒冷糖友運動不妨在家裡做

步入冬季之後,寒冷的天氣讓糖友們望而卻步,加之今日來的北方大雪及部分路邊結冰的情況,很多人

糖尿病運動療法需注意的幾個關鍵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比較基礎的療法,但是同時它也是需要患者持之以恆,並且要注意許多問題的療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