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國外最新研究:控制血糖最佳方法是這三個

國外最新研究:控制血糖最佳方法是這三個

  美國藥學雜志上近日刊發了一項新研究,研究表明,除了服用藥物外,糖尿病患者還可以通過管理體重和每周鍛煉四次以上來控制血糖。

  該研究由凱撒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健康研究中心進行。對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西南部的該醫療機構近20,000名患者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能夠利用電子醫療記錄系統,包括藥房數據。

  “醫生可以查看患者的電子病歷,並快速查看患者補充糖尿病,膽固醇和血壓藥物的頻率,如果患者需要補充藥物,他們就會讓他們及時服用,主要作者David Mosen解釋說,“在訪問期間,我們還詢問患者是否正在鍛煉,然後將這些信息輸入他們的病歷。”

  該小組還研究了其他幾種生活方式和人口因素,以發現血糖控制不佳最為密切的因素。根據資料,他們發現,80%以上時間都按時口服糖尿病藥物的受試者比沒按時口服藥物的人血糖控制不好的可能少46%。他們還發現,每周鍛煉四次或以上的人比每周鍛煉三次或更少的人血糖控制不佳的可能性要低25%。

  和運動一樣,體重的控制也對血糖有積極的影響,與BMI不超過18的人相比,臨床肥胖者的體重指數(BMI)為30或更多,血糖控制不良的可能性更高。

  血糖控制不當會導致其他健康狀況,包括腎髒疾病、視網膜損傷、心髒病、住院治療甚至死亡。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約有二千九百萬美國人患有糖尿病,而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調查顯示,21%的糖尿病成年人血糖控制不佳。

  “這並不是有人故意不服用藥物,他們只是忘記了,”共同作者Harry Glauber,“有很多新藥物和新技術,關注改善糖尿病護理。但我們的研究表明,我們可能要幫助病人做這三件事:按照規定服用藥物,增加他們的訓練和管理自己的體重,”他總結道。

  

熱門圖文
如何提高糖尿病人運動積極性?

對於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病人,知道了運動健身的益處,以及運動之初的新鮮感,開始還有可能堅持

“糖友”冬季多踢踢毽子

天冷了,很多糖友經常會覺得手腳麻木,發涼,神經疼,關節疼等,安徽省中醫院內分泌科楊升傑副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