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血糖不穩定胰島素劑量如何調整

血糖不穩定胰島素劑量如何調整

  糖尿病患者在一天24小時中,血糖不可避免會有所波動,輕微的波動不會引起不適,也不會影響血糖的長期控制,輕微血糖升高不經處理也能自動恢復正常。因此,偶然碰到血糖升高時,如果沒有任何不適,不用急著立即追加胰島素,可以等到餐前時刻再測血糖,如果血糖仍高,再根據情況增加餐前胰島素劑量,或減少進餐,很快使血糖達到正常水平。

  餐前血糖<3毫摩爾/升: 迅速吃10克左右的葡萄糖或水果糖或一杯含糖飲料。10~15分鐘後常規的進行胰島素注射,胰島素劑量可比平時減少2單位。注射胰島素後立即進餐。

  餐前血糖為3~8毫摩爾/升:正常劑量胰島素注射,20~30分鐘後進餐。

  餐前血糖8~11毫摩爾/升:胰島素增加2單位或者該餐飲食作適當減少,如減少一杯牛奶或一個雞蛋,胰島素注射後30~40分鐘再進餐。

  餐前血糖11~14毫摩爾/升:胰島素增加2單位或該餐飲食糧適當減少,胰島素注射後40~50分鐘再進餐。

  餐前血糖14~20毫摩爾/升: 胰島素增加2~4單位或該餐飲食適當減少,胰島素注射後1小時再進餐。

  夜晚睡覺前血糖只要不高於11毫摩爾/升,沒有必要進行胰島素劑量追加。

熱門圖文
長期的使用吸入性 胰島素干粉

美國佛蒙特大學的WilliamT.Cefalu博士報道,長期使用干粉吸入性胰島素可維持血糖

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別老打同一位置

胰島素是一種生長因子,反復在同一部位注射胰島素會導致該部位皮下脂肪增生而產生硬結和脂肪肉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