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會讓糖尿病患者體力變差嗎?

胰島素會讓糖尿病患者體力變差嗎?

  部分糖友反映,開始打胰島素後血糖雖然控制的好了,但是感覺體力變差了,這是不是胰島素的副作用呢?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用量過多或病情好轉後未及時減量,或在胰島素作用達到高峰之前沒有按時進食或加餐,導致低血糖,出現頭暈乏力。此外,運動後,由於活動量明顯增加而未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導致血糖偏低,這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還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果體內攝入鉀不足出現低鉀症狀,感覺倦怠,煩躁不安。與飲食攝入不足或胰島素促進細胞內外鉀離子的轉移有關。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遇到特殊時期該如何使用胰島素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經

糖尿病人如何合理利用胰島素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加以預防糖尿病,這種病還是很難纏上身的,但是很多人對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不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