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用胰島素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用胰島素治療

  I型糖尿疾病的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治療仍是1型糖尿病治療的最主要的藥物,無論有無急性和慢性並發症,均需終生胰島素替代治療,不可突然終止。近年來,隨著胰島素種類和應用方法的改進,對血糖控制和並發症的預防已有了很大提高。

  胰島素按藥效時間長短分為

  ①、短效胰島素:皮下注射後吸收快,作用迅速、持續時間短、便於調整。

  ②、中效胰島素:起作用時間較慢、維持時間較長,主要用於病情穩定的糖尿病患者,可減少注射次數。

  ③、長效胰島素:吸收速度更慢,作用時間更長,主要用於提供基礎胰島素的需要量,降低夜間和空腹血糖。

  糖尿病初始患者先用短效胰島素治療。每天劑量分4次,分別於早、中、晚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睡前再注射一次,在病情控制後睡前一次可取消。也可以一開始就用中效加短效治療,分早晚兩次注射,早餐前用總量的2/3,晚餐前用1/3量。胰島素注射部位選上臂前外側、大腿前部、腰部、臀部,每針間隔至少 1cm,有計劃輪換部位,避免多次注射同一部位。應根據血糖監測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

  胰島素注射筆和注射泵的應用:胰島素注射筆裝配了細針頭,注射時可減少疼痛,且攜帶方便。胰島素注射泵適合青春期及成人患者,可連續皮下輸入胰島素,並可隨時增加胰島素用量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類激素,體內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  注射前的准備:  

糖尿病警惕胰島素抵抗影響治療

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有所了解的人,都應該治療糖尿病與胰島素的有很大的關聯。目前糖尿病患者在我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