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預混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糖尿病患者預混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在臨床中,胰島素除了短效和長效之外,還有預混胰島素。所謂預混胰島素,就是將短效和中效,或者短效和長效胰島素按照不同的比例混合,從而達到既包含基礎胰島素作用,又能夠控制餐後血糖的混合胰島素。

  為什麼要使用預混胰島素?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無論是胰島素還是口服藥物,治療的依從性非常重要。但是由於長期的胰島素治療或者藥物治療過程中,藥物的多樣性、胰島素的復雜性讓很多患者往往無法堅持規范治療。而預混胰島素只需要每天注射兩次,往往就可以避免每天多次注射和藥物的困擾,大大增加了治療依從性。

  此外,預混胰島素因為選用了胰島素類似物進行混合,起效時間更快,作用更持久,低血糖副反應發生率更少,因此是初始治療中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預混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在基礎胰島素和口服藥物聯合治療後餐後血糖控制仍然欠佳或者需要進餐時間靈活的患者應該進行每日多次胰島素注射(餐時+基礎胰島素)。

  在預混胰島素治療的基礎上血糖仍然未達標或反復出現低血糖者,需進行多次胰島素注射。

  常見預混胰島素:諾和銳30、諾和靈30R、諾和靈50R、甘舒霖30R、優泌林70/30。

熱門圖文
如何根據作用時效來選擇胰島素制劑

胰島素制劑由於種類繁多,適用的糖尿病病情也不形同。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根據自己的病情來合理地

糖友“胰島素”不是毒藥

目前隨著糖尿病發病人數的增加,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然而,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