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巧用胰島素 降糖給力又省錢

巧用胰島素 降糖給力又省錢

  胰島素治療是糖尿病降糖治療中非常重要的一種手段,目前還沒有其他降糖藥物可以完全取代胰島素的地位。但很多患者往往覺得胰島素價格昂貴,從而拒絕使用胰島素。其實,這種顧慮是不必要的。

  初發的嚴重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就開始接受胰島素治療,有助於自身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充分休息。臨床研究表明,有些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強化胰島素治療1個月後可以停藥,僅靠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就能使血糖數月乃至數年保持正常,可見早期使用胰島素是非常劃算的。

  另外,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比如存在胰島素抵抗的患者,通常都要服用兩三種降糖藥,但有時血糖仍得不到良好控制,這樣就需要及時加用胰島素,以達到控制空腹和餐後血糖的目的。通過這種方式能有效避免慢性高血糖造成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從而在經濟上獲益,因為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是致死致殘的最主要原因,也是糖尿病醫療費的最主要支出。

  胰島素的種類很多,從100多元一支的胰島素類似物到20多元一支的動物胰島素,都能控制血糖。動物胰島素價格雖然便宜,但在療效和安全性、低血糖風險、方便性等方面都遠遠比不上人胰島素類似物和人胰島素,並且還容易引起過敏等不良反應。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盡管胰島素治療有許多明顯的優勢,但並非所有糖尿病患者都適合,尤其是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應由醫生幫患者制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否則可能存在胰島素過量導致低血糖的風險。總之,不管用什麼方法降糖,安全有效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有關胰島素的錯誤認識

胰島素是由胰腺分泌的有降糖作用的激素,在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中起重要作用,缺乏胰島素引起

胰島素的替代治療5大方案

胰島素替代治療方案主要有以下5種  一天注射2次早餐和晚餐前兩次注射預混胰島素或自混短效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